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所和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古生物与生命-环境协同演化学术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黄浩 发布时间:2018-11-26

2018年11月14日至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地质研究所和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联合举办“古生物与生命-环境协同演化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交流展示近年地质调查中地层古生物工作取得的成果,研讨化石调查、保护与科普,促进地层古生物学科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并就奥陶纪生命辐射、罗平生物群、南漳-远安生物群、埃迪卡拉纪以来地层与古生物、第四纪地质与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主办方及来自天津、沈阳、西安和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中科院南京地质与古生物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单位相关专家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是 “1+6”战略合作机制的贯彻落实。会议商定,进一步巩固交流合作,结合地质所与各中心的特色联动对接,不定期开展室内学术研讨与联合野外考察,针对能源、环境、基础地质与科普教育等方面,不断探索深化具有地质调查特色的地层古生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