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坦合作坦桑尼亚地球化学调查初步成果图集”获坦桑尼亚矿业部充分肯定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孙凯、刘晓阳 发布时间:2018-11-22

2018年11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坦桑尼亚矿业部和坦桑尼亚地质调查局在坦桑尼亚首都多多玛市召开了《中坦合作坦桑尼亚地球化学调查初步成果图集》移交会议,坦桑尼亚maelezo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本次初步成果移交进行了宣传报道。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坦桑尼亚矿业部副部长Hon.Doto Biteko先生和坦桑尼亚地质调查局局长Yokbeth myumbliwa女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坦桑尼亚矿业部代理常务秘书Mattias Abisai先生主持。

会上,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向坦桑尼亚矿业部移交了《坦桑尼亚低密度地球化学填图》和《中坦合作坦桑尼亚姆贝亚地区1:25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两项地球化学调查工作的初步成果图集。该图集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成果:一是首次在坦桑尼亚全国可工作区开展了低密度(1样/100Km2)调查,获取了坦桑尼亚71种元素的地球化学数据;二是在坦桑尼亚姆贝亚地区开展了1:25万(1样/1Km2)区域地球化学调查示范,获取了该地区39元素地球化学数据;三是初步圈定了金异常17处,铜异常8处,其他异常11处,为坦桑尼亚矿产资源潜力评价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还为数家中资企业在坦桑尼亚进行矿业投资提供了技术服务;四是在提高坦桑尼亚基础地球化学调查研究程度的同时,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了技术支撑,其成果在矿业、农业和生态环境部门得到了推广应用。

坦桑尼亚矿业部副部长Hon.Doto Biteko副部长表示,十分感谢中国政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对坦桑尼亚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天津地调中心本次移交的初步成果图集将为坦桑尼亚的矿业规划建设、农业规划发展和生态环境监控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希望双方充分利用中坦友好国际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

双方还就下一步开展全国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调查规划和城市水资源调查评价等充分交换了意见。

中国地质调查局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支撑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国家的国计民生重大需求。天津地调中心一直与坦桑尼亚矿业部、地质调查局等部门保持着紧密联系。2013至今,天津地调中心与坦桑尼亚地质调查局合作组织实施了地质调查项目3项,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和认识,先后为坦桑尼亚培养地球化学调查研究技术人员23人,并组织了9名坦桑尼亚地质专家前来中国参加相关技术培训。

天津地调中心的专家组一行和坦桑尼亚地质调查局领导及职工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代表合影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向坦桑尼亚矿业部移交地球化学图集

坦桑尼亚矿业部副部长Hon.Doto Biteko先生向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递呈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