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地调中心荣获老挝能源矿产部地质调查工作卓越贡献奖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任淑珍 发布时间:2018-11-21

11月16日,在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老挝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会上,老挝能源矿产部向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颁发部长嘉奖令,表彰成都地调中心对老挝地质调查工作作出的卓越贡献,并表示此业绩将铭记于老挝国家史册。

会议透露,2012~2017年,成都地调中心与老挝在地质调查、实验室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双方合作开展了老挝北部沙耶武里地区1︰200000地质地球化学调查工作,编制地球化学系列图件120余张,提供了诸多找矿线索和信息,并实现了找矿发现,为老挝政府在该区域规划部署工作、推动矿业发展提供了基础地质资料信息,并引导中资在老挝进行矿业产能合作,为后续老挝开展大型资源基地评价工作以及老挝矿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双方合作建成老挝国家地质实验室,这也是老挝历史上的第一个地质实验室。成都地调中心还依托项目和平台为老挝培养了一批技术人员及留学生,帮助老挝国家地质实验室培养并建立了实验室第一个运维团队。

成都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未来成都地调中心将在自然资源部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领导和支持下,做好项目,培养好人才,依托中老合作项目,积极为老挝培养技术人员和研究生,持续推进地球化学调查工作,支撑老挝政府构建自己的技术团队,推动其矿业产业发展。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