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资源所论文入选2017年“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赵芝 发布时间:2018-11-20

近期,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7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获奖名单,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王登红研究员发表的论文——《我国离子吸附型稀土矿产科学研究和调查评价新进展》获此殊荣。这是资源所在“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研究方面又一项获得社会认可的学术成果。该奖项标志着国家当年该学科领域最优秀的科研成果。

该文在理论和技术方法方面具有创新性,提出了离子稀土型稀土矿产“8多2高1深”的新认识,即:多类型、多岩性、多时代、多层位、多模式、多标志、多因继承、多相复合,高纬度、高海拔,深勘探;推广应用了赣南钻、遥感方法等技术方法,发现多处稀土靶区和远景区,查证多处大中型稀土矿产地,并在浙江、福建等省实现了找矿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