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潘树仁一行到访天津地调中心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滕雪明 发布时间:2018-11-16

为进一步加强业务合作,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潘树仁一行五人于11月13日到访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就砂岩型铀矿调查与研究进行交流考察。天津地调中心相关负责人、铀矿工程首席金若时,以及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天津地调中心表示,砂岩型铀矿事业从最开始的试点合作到如今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始终得到中煤地质总局相关领导的关心,双方在合作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跟一线技术人员的辛勤工作密不可分。希望双方在以后的地质工作中开展更加多元化的合作交流。

潘树仁表示,天津地调中心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的成功合作源于充分利用两家单位的优势力量,有机整合海量的勘查资料,筛选找矿靶区,从而实现重大找矿突破。同时寄望双方继续多方位的强强合作,并邀请天津中心铀矿团队成员到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开展找矿勘查和铀矿理论的学术交流。

随后,天津地调中心司马献章对二连盆地的找矿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二连盆地的砂岩型铀矿调查是天津地调中心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合作的重点区域,近年来,投入的勘查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找矿成果。汇报期间,双方人员就汇报内容认真探讨,并积极交流意见。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一行的到访,以及与天津中心的积极交流,体现了双方对合作交流的重视,这必将积极推动将来的可持续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