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

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页岩气油气地质团队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岳勇/文;段蔚/图 发布时间:2018-11-16
  

长江秋水好时节,科技创新再出发。11月13日,为共建页岩气勘查创新研究平台,形成国际一流的页岩气勘查创新团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武汉召开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页岩气油气地质团队成立学术研讨会。来自武汉地调中心,长江大学、中石化地球物理公司江汉分公司、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湖北省地质调查院、数岩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页岩气勘查创新团队紧密围绕促进南方复杂构造区页岩气地质理论创新为主要目标,重点开展页岩气成藏机理、有利区预测、资源评价和高效绿色勘探等关键领域科学技术创新研究。开展复杂构造区古隆起页岩气成藏地质理论、页岩气储层评价地球物理综合预测方法、页岩气高效勘探技术、页岩气储层评价实验、页岩气勘探经济技术评价“五大创新板块”建设。优选页岩气有利目标区,落实长江中游页岩气勘探示范区。形成地质理论以及有利区预测、资源评价、产能建设、钻完井工程技术方法体系,落实页岩气资源规模基础、高效绿色勘探开发及年产100亿方的储产阵地。同时,形成页岩气储层评价实验测试技术系列,服务页岩气产能建设,促进页岩气地质理论创新。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页岩气油气地质团队将全面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快推进地质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和“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要求,结合中南地区实际,发挥中南地区页岩气团队各家之所长,促进地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承载起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使命,不忘初心、励志前行。

页岩气油气地质团队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