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际著名岩溶水文地质学家Dr. Groves助力地学文献中心名师讲堂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陈晶 发布时间:2018-11-16

2018年11月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名师讲堂”邀请了美国西肯塔基大学地理地质系霍夫曼环境研究所所长,国际著名的岩溶水文地质学家Christopher Gordon Groves 教授,为科研人员做了一场题为“中美地质与环境科学合作二十年:过去的成功与未来的远景”的学术报告。Groves教授曾荣获2016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接见。

Groves教授分享了二十年来的中、美地质与环境科学合作的历程,尤其是在喀斯特资源开发和保护方面的合作经验,并展望了未来合作的远景。报告结束后,Groves教授与多名师生就中美地质与环境科学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名师讲堂”是地学文献中心“地学情报综合研究与产品研发”项目成果。通过特聘知名专家作为“高级研究馆员”以及邀请国内外知名学术专家,紧扣地质工作研究热点难点,举办学术报告,传递前沿信息、分享科研成果、交流观点认知,支撑地质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本次报告的视频及ppt等相关产品将挂于地学文献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免费供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全国地勘行业单位及大专院校师生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