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成立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孙明璐 发布时间:2018-11-15

2018年11月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东北、中南、华东三个区域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成立视频会议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作为分会场之一,同步举行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成立暨学术研讨会。

沈阳地调中心负责人向主会场汇报了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共同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揭牌,并向东北四省区自然资源厅赠送《辽西中生代珍稀化石及其生物群地质图集》、《全球及典型地区黑土地关键带地质生态图集》、《东北地区大地构造相图及说明书》、《辽宁省自然资源图集》、《吉林省自然资源图集》及《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图集》。沈阳地调中心总工程师汇报了东北地质科技创新成果进展。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作了题为《玢岩铁矿与矿系列》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福元作了题为《花岗岩研究的前沿与机遇》的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以及与会的专家学者就东北地质科技领域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沈阳地调中心与东北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及东北石油大学签订了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自然资源督查沈阳局、东北四省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调查中心等局属单位负责同志,东北地区部分高校、地矿部门及地勘单位相关专家参加分会场会议。

 

沈阳分会场全景

 

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揭牌

与五所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向四省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