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赴陕西理工大学开展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王佳/文、图 发布时间:2018-11-15

为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岩溶科学的奥秘,11月1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陕中南岩溶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组赴陕西理工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岩溶科普教育活动。

带着对岩溶科学知识的向往和期待,来自陕西理工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旅游管理学和历史学等不同专业的60多位同学早早地来到学院报告厅。岩溶所洞穴专家张远海教授和申豪勇博士结合“陕中南岩溶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在小南海天坑群取得的阶段成果,分别做了“喀斯特与汉中天坑群”和“小南海伯牛坑地下水的去向--示踪试验解释”的专题讲座,向广大师生们展示了喀斯特景观的秀美与壮观,以及其中蕴涵的地质奥秘。讲座后,张远海教授和申豪勇博士从地质专业角度对学生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大学生科普教育是推进全民科普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科普活动使同学们在领略美丽的喀斯特景观的同时,对岩溶科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小南海天坑群的形成演化有了更科学、更专业的地质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