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召开传达学习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会议精神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乔汉青 发布时间:2018-11-15

2018年10月9-12日,局组织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了《物化探所关于召开学习贯彻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班研讨会的通知》,及时将会议学习材料发至各部门和全体职工,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继10月23日召开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会议精神后,11月12日又召开了全体职工参加的专题学习会议。

11月12日,物化探所利用一整天的时间,集中传达学习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会议精神,200多名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会上,分六大板块分别从地质科技创新、地质调查业务、地质调查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结合实际,最后安排有关专家及工程首席对地质云2.0使用和推广、国际大科学计划及境外地调工作、土地地球化学调查和生态文明建设、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基础调查工程等情况进行介绍,对2019-2021期间地质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展望。

培训会取得了以下四个方面的收获:一是这次培训在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中央领导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领会陆昊部长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相关直属单位的讲话精神基础上,全面展示了近几年地质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使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建局目标、建局方略、治局观念、地质文化、地质调查和地质科技工作的相关部署深入人心,达到了预期目的。二是明确了新时期地质工作的历史方位,使大家认识到地质工作转型升级是生态文明建设和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三是使大家认识到实现地质工作的持续发展必须坚持“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基本定位,加快推进地质工作“三个根本性转变”。四是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是实现地质工作新旧动能转换,是通往世界一流地质调查局的必由之路的理念更加坚定。

会议要求按照基本定位、十项任务和转型升级发展理念,在业已形成的“945”的业务发展格局基础上,重新梳理服务目标,更加精准对接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保护修复和深地探测的专业需求,使勘查地球物理和勘查地球化学再造辉煌,重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