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北地区重要盆地和成矿带无人机航空物探资源调查”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崔志强 李飞 孟庆敏 发布时间:2018-11-08

10月23-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专家在新疆和田市对所承担的“西北地区重要盆地和成矿带无人机航空物探资源调查”二级项目进行了野外验收。 

该项目完成航空物探调查共计23万测线千米,其中无人机航空磁测17.6万测线千米,直升机航空物探(磁/放)综合调查5.4万测线千米,超额完成了航空物探调查工作任务。

专家组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情况介绍和野外工作汇报,对照项目批复意见、实施方案,查阅了以往年度的验收意见,室内查看了项目2018年度形成的各类原始资料,并前往无人机航空磁测作业机场察看了作业无人机及其地面控制设备、航空物探仪器及工作状态,详细了解了无人机航空磁测作业流程及数据质量控制方法。经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野外施工部署合理,方法技术正确,野外原始资料齐全、记录清晰、整理系统、质量控制及过程记录完整,符合原始地质资料管理要求,一致同意对项目野外验收予以通过。

该项目是国内首次运用无人机航空磁测系统开展大面积的航空物探调查工作。无人机航空物探作业团队在野外工作中克服了南疆地区恶劣的自然环境,围绕项目目标任务有序地开展野外工作,稳步推进,采用全夜航模式,安全地完成了既定的调查任务,取得了高质量的测量数据,完善了无人机航空磁测方法技术,提高了飞行测控能力,促进了无人机航空物探技术方法的进步,为无人机航空磁测系统的广泛推广应用积淀了技术基础和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