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在秦岭地区新发现9处矿化点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朱卫平 发布时间:2018-11-07

7月30日至10月21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陕西洋县-宁陕地区航空物探(磁、放)解释”子项目深入秦岭深处开展野外物性测量与异常查证工作。

在查验过程中,野外队员们新发现汉阴南黄铁矿化、汉阴北磁铁矿化、洋县北石墨矿化、石泉两河镇黄铜矿化与铌钽矿化等矿化点9处。历时近三个月的野外工作共查证完成物性测量点458处,获取磁化率数据13740个、地面伽马能谱数据458组,采集岩石样品376块,查证磁放异常4处,获取了区内主要地层、岩浆岩及毕机沟铁矿的物性资料。

本次工区处于秦岭山区,涉及范围较大、地层单元较多,山陡路峭、交通不便,山体崩塌、洪水等灾害给野外工作带来巨大困难,沿途的毒虫毒蛇和各种不知名的毒草也都增加了野外工作的危险性。野外队员们团结一致,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代地质文化,克服地质灾害等影响,艰难而圆满地完成了测量任务,为工区的航空物探(磁、放)资料解释获取了第一手资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