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安地调中心中巴项目组荣获巴基斯坦地质调查局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洪俊 发布时间:2018-11-06

近日,巴基斯坦地质调查局新任局长Yasmin.Rizvi(雅思敏.瑞兹维)女士向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巴基斯坦项目组洪俊、姚文光、张晶、张辉善和吕鹏瑞5人颁发了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以表彰项目组自2015年以来在巴基斯坦全境开展的1:100万地球化学调查项目对巴基斯坦青年地学人才的成长以及巴基斯坦地学领域的影响和贡献。

Yasmin.Rizvi(雅思敏.瑞兹维)局长听取了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总结汇报,一连串的数字让她印象深刻。2015-2018年,巴基斯坦地调局总计60余人积极参与,采集4209件样品,覆盖超过35万平方公里,单个样品分析69种元素,圈定铜金、铬、铅锌、PGE以及稀有、稀土元素找矿前景区十余处。这是迄今巴基斯坦地调局参与实施的工作范围最广的项目,首次在巴基斯坦全境系统开展地球化学调查,该成果将快速有效地运用在矿产资源潜力评价领域,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潜在的矿产资源保障,还将为中巴经济走廊沿线环境地质和农业地质研究提供信息支撑。

2018年是中巴地学国际合作项目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回顾双方合作历程,中巴地学合作起步相对较晚,也遇到了诸多挑战,正是由于中巴项目团队的坚持和不懈努力,中巴地学合作后来居上,并不断取得新进展。2017年,中巴双方首次联合开展巴基斯坦北部造山带路线地质调查,查明跨境成矿带物质组成、构造演化和成矿潜力的差异;2018年,项目深入巴基斯坦安全形势最为严峻的卑路支省,工作小组争取每一次机会,填补采样的空白区;8月底,中巴双方进入巴基斯坦最大的铅锌矿区-杜达铅锌矿区调查研究,为开展铅锌矿的区域成矿规律和资源潜力评价奠定基础。

雅斯敏.瑞兹维局长对项目组在中巴国际地学合作中的敬业态度和奉献精神予以高度肯定,向项目组荣获巴基斯坦地调局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表示祝贺,并祝愿中巴地学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奖状   

雅斯敏.瑞兹维局长向中巴项目组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