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天然气水合物研究新获两项国际发明专利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耿威 发布时间:2018-11-03

日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在天然气水合物环境研究领域取得创新成果,新获两项国际发明专利,研究成果获得国际认可。

据了解,青岛海洋所瞄准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中的国际前沿问题,不断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依托天然气水合物国家专项和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自主研发了面向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环境监测的海床基多点原位长期观测系统和静探复合式地球化学微电极探针两项原创技术。由于思路巧妙,设计新颖,且具有可观的应用潜力和市场前景,前期已经获得了两项国内发明专利授权。

两项技术近日在日本成功获得专利授权,专利号分别为“特许第6386653号”和“特许第6405032号”。这使我国在相关技术研发和潜在市场保护方面占据了先机,也为天然气水合物的绿色开发储备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