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矿产保护与利用》期刊影响因子显著提升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曹飞 发布时间:2018-11-02

据《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2018年度计量评价指标变化分析报告统计结果显示,2017年,《矿产保护与利用》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复合影响因子分别为0.790、0.961,较2016年指标分别提高19.52%、31.46%,复合影响因子排名从2017年第24名提升至2018年第12名。与同行业期刊相比,本刊连续三年成为同行业影响因子增长较快的期刊之一,期刊文章质量大幅提升,在国内矿业界影响力也进一步提高。 

根据统计结果,在主要计量指标中,“统计年前两年发表文献在统计年的被引频次”增加26.55%,“统计年前两年发表的文献在统计年及其前两年的下载量”增加44.88%,基金论文(省部级以上)增加65.12%,“统计年高影响作者发文”增加105.66%。统计结果显示,本刊各项指标均大幅提升,期刊正以良好的态势稳步向前发展。

2017年以来,为提高期刊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在主办单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矿产保护与利用》编辑部采取了诸多措施,期刊内容更加丰富,稿件质量显著提升。如,加强与高校联系,扩大审稿队伍并鼓励高校教师投稿;增加对矿业权威专家的约稿;加大稿件校准力度,严把质量关;创办热点专题栏目,吸引更多优秀前沿稿件;优化期刊封面,改进印刷质量等。同时,期刊创建了微信公众平台,在官网上实现了文章免费下载,并实现了网络预出版,稿件最快一周内便可在知网上查询。

目前,期刊开辟的主要栏目有矿产管理与保护、矿产高效利用、矿物材料、矿山环境、综合评述等。编辑部将进一步提高期刊水平,为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多有益的信息,致力于把期刊打造成为矿业领域的精品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