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综合利用所一批科普作品获第二届“保护地球 精彩地质”科普作品奖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戴新宇 发布时间:2018-11-02

日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图书馆(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普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保护地球 精彩地质”科普作品大赛优秀作品评选结果揭晓。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推选的9件科普作品中有5件作品获奖,其中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科普活动在全国各地持续火热开展,科普已成为当下最流行的热词,科普奖励也激发了各方科普热情,推动了科普活动的蓬勃开展。成都综合利用所推选的“稀有金属的奥秘”和“新能源的应用”科普作品获二等奖,“黄河源头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稀土资源 国之瑰宝”和“保护矿山地质环境 聚力生态家园建设”科普作品获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作品大赛有近100家单位参与,共征集作品378件/套,获一等奖的作品有19件,二等奖33件,三等奖4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