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关注留守儿童 播撒知识火种

地学文献中心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徐梦华 发布时间:2018-11-01

10月24日至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携手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艺术节基金会走进湖北省麻城市大别山革命老区,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带去地学知识的火种。

活动期间,地学文献中心将多种类型的科普图书分别捐赠给当地乘马中学和白塔小学,并分别在列宁小学和白塔小学为孩子们上了“松科二井——探秘恐龙灭绝原因的望远镜”的科普课,用妙趣横生的方式向基层师生介绍了我国实施地球深部科学钻探战略的最新成果,普及了“松科二井”的重大成就,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麻城地区是红色革命的策源地,现在却是留守儿童问题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山区的中小学软硬件设施相对落后,孩子们亟需开拓视野、扩大知识面。地学文献中心科普团队的到来可谓雪中送炭,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新鲜的科学知识,更是点燃了他们探求地球奥秘、探索外部世界的希望,成为支撑他们今后学习生活的重要精神食粮。

至此,地学文献中心今年的科普进校园工作已经先后深入北京海淀、北京密云、江西赣州、云南曲靖、福建晋江、湖北麻城等多个地区,为今后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地学知识、传播地质调查重大成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书捐赠仪式

科普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