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内蒙古黑鹰山地区矿产地质调查”项目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伍光英 发布时间:2018-11-01

2018年10月11日-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专家在甘肃嘉峪关对“内蒙古黑鹰山地区矿产地质调查”项目野外工作进行了验收。

验收采用野外实地检查、室内资料查阅相结合的方式。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野外工作汇报后,专家组查阅了项目的野外原始资料,野外实地抽查了检查区2个、地质路线4条、探槽4条,化探采样路线3条。

专家组认为,项目形成的专项地质调查路线记录内容较齐全,地质点定位准确,综合整理及时,各类图件较规范,探槽施工质量良好;化探采样点位布置合理、定位准确、采样物质正确、记录内容齐全,符合规范要求;物探原始数据采集齐全、计算正确、资料较完善。项目组及时整理了各阶段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遥感等相关原始数据资料,并编制成册,编制了各类相关表格、原始图件及综合性图件,编写了年度总结报告及专题调查报告。

项目质量检查制度健全,严格执行单位质量管理制度,野外与室内的质量管理职责明确。按照项目质量三级管理体系要求,项目组内部实行了自检、互检及项目负责人检查,承担单位、华北项目办对项目进行了质量检查,项目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此次验收期间专家组指出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项目组已完成了设计的全部实物工作量;方法技术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原始资料齐全可靠、记录规范清晰。根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野外资料检查验收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野外工作通过验收。野外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该项目开始进入资料综合分析、整理、提升阶段,为按期完成报告编写等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