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郑州综合利用所专家对18个国家53位矿政管理专员开展培训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18-10-30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0月28日,来自阿富汗、埃塞俄比亚、博茨瓦纳、柬埔寨、喀麦隆、卢旺达等18个国家的53位矿政管理专员齐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参观学习交流,他们是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地质矿产管理官员培训班”学员。

会上,郑州综合利用所相关负责人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郑州综合利用所基本情况。郑州综合利用所冯安生研究员、曹进成高工、张红新高工分别为研修班学员进行了以“中国矿产开发利用水平现状与趋势”、“中国绿色矿山发展及成就”、“中国选冶技术装备现状及发展趋势(以钨矿为例)”为主题的授课培训,并围绕中国矿业政策、矿山开发管理程序、中国矿业开发的成功经验等内容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培训结束后,会议举办方还组织学员参观了郑州综合利用所装备、试验车间、自然资源部多金属矿评价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产矿山“三率”数据库、河南省黄金重点实验室、检测中心等,与中方科技人员进行了现场技术交流。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中国的矿产管理政策与现状等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不少学员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加强合作,能在矿产开发、矿产管理、设备研发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入交流。

郑州综合利用所专家为研修班学员授课 

与专家互动

 

参观车间

观摩科技人员实验

技术人员为研修班学员演示“三率”数据库 

授课专家与研修班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