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

——李四光纪念馆开展纪念李四光诞辰129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余浩科 发布时间:2018-10-29

2018年10月26日是李四光先生诞辰129周年纪念日,李四光纪念馆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传纪念活动,深切缅怀卓越的科学家、杰出的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中国地质科学的奠基人之一、新中国地质事业的主要领导人和开拓者李四光先生。

活动周共接待了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奖团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新进职工、地质博物馆党支部、中国科协技术学会交流团队以及地质部门退休职工等五场参观、交流活动。通过讲述李四光先生怀抱满腔爱国热情,献身科学、献身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一生,向公众传递了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号召全社会学习并传承“李四光精神”,在新时代赋予他新的内涵并发扬光大。

纪念日当天,李四光纪念馆和中国科协技术学会代表前往八宝山,在李四光先生雕像前庄重默哀、鞠躬、献花,表达对先生的思念之情。

地质博物馆党支部参观纪念馆

中国科协技术学会交流团队参观纪念馆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奖团队参观纪念馆

背景介绍:

1、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设立于1989年,即李四光先生诞辰100周年。它面向全国的地质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期颁奖时间都在当年的10月李四光先生诞辰日期间,以纪念这位新中国地质事业的主要奠基人。

2、中国科协技术学会:1958年9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李四光先生被推选为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