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地质调查局首席科学家访问南京地调中心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朱意萍 发布时间:2018-10-29

2018年10月24—25日,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邀请,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地质调查局首席地质科学家侯宝宏教授访问南京地调中心,并作了题为“South Australia uranium and U-bearing heavy minerals exploration”(南澳大利亚铀和含铀重砂资源勘查)的报告。

报告期间,侯宝宏博士详细阐述了南澳州铀矿资源整体分布概况及不同类型铀矿床的成矿模式,介绍了覆盖区隐伏矿体的找矿勘查方法,并从市场经济学角度分析了中资企业在澳投资矿业的案例,最后展示了南澳地调局国际合作成果等。

南京地调中心科研人员与侯博士就铀矿勘查技术方法、南澳州构造单元划分、古河道地球物理勘探及隐伏矿体定位、卫星遥感解译软件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南京地调中心二级项目负责姚仲友教授级高工进一步梳理、总结了近年来中澳双方项目合作历程与成果。双方就下一步项目合作、交流互访进行了探讨。

澳大利亚隐伏矿定位探测在全球居领先地位,侯宝宏博士系澳洲享有盛名的应用复合技术透过盖层探测资源的矿床学家。现为“古河流系统及矿产资源探测国际地质对比计划”国际委员会领导成员兼澳大利亚工作组组长。2005年荣获“邱吉尔奖”(Churchill Fellow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