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德合作2018年联合科考航次完成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甘华阳 发布时间:2018-10-26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承担的中德合作“南海北部全新世以来的环境演变研究”项目2018年联合科学考察任务顺利完成。

本航次历时27天,期间经历了包括“山竹”在内的3次台风袭扰,经中德双方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地球物理测量1000余千米,物理海洋、海洋化学观测和取样64站位,地质取样10站位,波浪浮标观测2站位等各项海上科考,获取到高质量的原始数据和样品。这将为后续深入研究南海北部近一万年以来的沉积环境与气候演变、海平面变化及物质运移规律,揭示高强度人类活动区海洋与陆地、人与自然环境相互作用,进而预测未来环境演变趋势,提出针对性的生态环境保护和防灾减灾策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由广州海洋局与德国波罗的海海洋研究所联合实施,2014年启动研究,本航次为双方展开的第二次联合科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