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盐湖科学概论》中英文版出版发行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18-10-26

近期,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矿产资源研究所郑绵平院士主编的《盐湖科学概论》和《Introduction to Salt Lake Sciences》(英文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系天津大学于2017年召开的首次“盐湖与盐业国际青年培训班”的论文集,分中英文版出版。其中收录的论文均由国际盐湖科学各领域专家撰写,涉及地质、生物、生态、化学、化工等多学科,体现了盐湖科学领域的广阔性和交叉性,展现了不同的学术思想与科技创新的理念。

全书分盐湖地质、盐湖化学化工、盐湖生物、盐湖生态与环境等4个领域,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基本研究方法和最新研究成果,使读者能够及时了解国内外盐湖科学发展的最新进展与趋势。

该书提出国际盐湖科学研究相关建议:一是大力开展盐类资源调查评价、综合开发;二是以盐类矿产资源产业化为目标,研发盐类矿产开发新技术,开拓新应用领域,促进盐类资源可持续利用;三是大力开展盐矿区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污染防控体系的研究。

 

《盐湖科学概论》中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