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宜昌页岩气联合科技攻坚成果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李浩涵 发布时间:2018-10-24

为发挥“鄂西宜昌地区页岩气科技攻坚战”成果的公益性作用,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鄂西地区页岩气事业的发展,2018年10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方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战宜昌地区现场联合攻坚指挥部联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湖北宜昌召开了“宜昌页岩气联合科技攻坚成果交流研讨会”。指挥部指挥长,油气调查中心、武汉地调中心、湖北省国土资源厅、湖北省地质局、宜昌市政府、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政府、贺家坪镇政府、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华东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指挥部从宜昌页岩气攻坚概况、主要进展与成果、标准化井场及道路建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4个方面向与会专家、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就该地区页岩气勘探面临困难和下步工作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指挥部指挥长通报了长江经济带页岩气调研情况,他表示宜昌地区3套层系均获得重大突破,鄂西页岩气调查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油气调查中心党委书记表示,鄂西地区页岩气调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国家战略的典型示范,是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民心工程。

湖北省国土厅、地调院以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推进鄂西地区页岩气事业的发展,以改变湖北省缺油、少气的局面,同时也热切表达了继续支持鄂西页岩气科技攻坚战的意愿,愿为指挥部下一步工作提供帮助,共同扩大页岩气成果。

宜昌市副市长表达了对页岩气调查取得成绩的祝贺,认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宜昌部署的页岩气调查工作振奋人心,将大大促进宜昌市产业升级转型,并要求市、县、镇各级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做好页岩气调查的保障和支持工作。

会议期间,宜昌市政府、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政府、油气调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阳页路”开工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