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北项目办与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开展地质工作对接调研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韩媛 发布时间:2018-10-24

根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需求对接、项目对接和成果对接,精准把握地方需求和部署建议,切实提高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的支撑服务能力建设”的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北项目办一行于2018年10月16日赴西宁市,与青海省国土资源厅、青海省地质调查局开展了地质工作对接调研。

调研中,西北项目办向青海省国土资源厅、青海省地质调查局与会同志介绍了2016-2018年中央财政项目在青海省工作进展与成果,重点解读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新时代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的形势和工作部署思路,并详细介绍了2019-2021年地质工作部署的新动向。青海省国土资源厅、青海省地质调查局与会同志详细地介绍了青海省地质工作现状、已取得的成果,并就青海省基础地质工作"十三五"规划基本情况、工作调整计划及需求进行了深入分析。

双方就青海省中央财政、地方财政统筹部署地质调查工作,成果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中央财政与青海省地方财政应紧扣国家和地方政府需求,统筹部署地质调查工作,加强地热、干热岩等清洁能源调查、开展冻融泥流地质灾害调查、持续大宗急缺战略矿产调查,保障资源能源安全,为青海省“两优一高”、“打好四张牌”、“五四战略”等战略计划提供支撑,及时落实《青海省公益性地质调查实施方案(2018-2021年)》的联合编制工作,后期双方应进一步加强联系,扩大成果交流,互相支持、做好服务,积极务实促进青海发展。

调研组向青海省国土资源厅、青海省地质调查局提供了《西北地区2016-2017年地质调查项目进展及成果简介》、《西北地区“十二五”地质调查项目主要进展及成果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