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摩洛哥能矿部高度肯定武汉地调中心援摩地质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吴发富/文;曾国平/图 发布时间:2018-10-23

20181018-20日,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成功召开。期间,摩洛哥能源、矿业与可持续发展部阿齐兹拉巴赫大臣,大臣顾问、地质司司长阿哈迈德本拉克哈迪姆以及摩洛哥驻中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等组成的高访团,巡视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和摩能矿部地质司联合承办的摩洛哥矿业展台,对展台展示出的摩洛哥矿产、矿业信息和中摩两国地质调查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对摩洛哥能矿部工作人员和武汉地调中心援摩洛哥项目组人员为摩洛哥矿业展台的成功展出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齐兹拉巴赫大臣还对武汉地调中心近5年来在摩洛哥东阿特拉斯山和西阿特拉斯山地区实施的地质填图项目取得的系列成果表示感谢和祝贺,并希望尽快实施下一个援摩地质地球化学调查项目。

1020日,受阿齐兹拉巴赫大臣委托,摩洛哥能矿部地质司阿哈迈德本拉克哈迪姆司长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境外地质处刘大文处长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在阿特拉斯山地球开展十个图幅110万地球化学填图技术合作项目、实验室与地质云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会谈中,摩地质司长对武汉地调中心完成的地质和地球化学填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主动提出为武汉地调中心在摩洛哥设立办事处提供场所。双方还就中国地质调查局和摩洛哥能矿部地质司近年来开展的地质调查合作进行了建设性的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地质调查项目合作和培训摩方地质人员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达成了共识。

阿齐兹拉巴赫大臣与武汉地调中心援摩项目组成员合影

中方专家与摩洛哥能矿部地质司长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