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湖南浣溪地区地质矿产综合调查成果显著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卢友月、陈必河 发布时间:2018-10-23

2018928-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专家,对“南岭成矿带中西段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下设“湖南浣溪地区15万地质矿产综合调查”子项目进行了野外验收。该子项目工作任务由湖南省地质调查院承担,调查区位于江西省井冈山市、湖南省炎陵县和茶陵县一带,属于我国14个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的“罗霄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涵盖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范围。

专家组听取了子项目负责人关于野外工作开展情况、取得进展与成果等方面的汇报,对项目组提交的野外地质资料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到野外现场抽查了部分剖面、填图路线、探矿工程等工作质量。专家组认为,该项目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总体评为优秀级。

项目的最大亮点是找矿成果显著:一是新发现矿(化)点7处;二是初步提交湖南省炎陵县策源硅石矿、湖南省炎陵县塘窝稀土矿、湖南省炎陵县青广坪稀土矿等3处新发现矿产地;三是初步圈定炎陵县东岭高岭土矿、炎陵县双爪垄金铅矿、炎陵县洞里铜多金属矿、炎陵县梨树洲钨矿等4处找矿靶区。特别是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和矿业布局,专家组一致认为湖南省炎陵县策源硅石矿、东岭高岭土矿、双爪垄金铅多金属矿等找矿潜力大,开发利用条件好,建议应进一步加强成果转化,为有效落实精准扶贫、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地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