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2米/8米光学卫星(3颗)在轨测试圆满完成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牟兴林 发布时间:2018-10-19

10月10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召开了2米/8米光学卫星(3颗)在轨测试报告评审会,标志着2米/8米光学卫星(3颗)在轨测试的圆满完成。

在轨测试工作由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牵头,历时近6个月、16家单位130多位技术人员参加了该项工作。测试结果表明,卫星平台及载荷系统、地面系统各项功能正常,性能达到了研制总要求和使用要求规定的各项工程技术指标,具备组网运行能力。该卫星星座的数据质量达到了研制总要求规定的观测/制图精度,满足土地、地矿、地质环境、减灾、环保、住建、交通、农业、林业、海洋、测绘等领域对相应分辨率遥感数据业务应用的要求。在测试过程中,建立了2米/8米光学卫星(3颗)的产品体系,提出了主要产品的技术指标和规格,可支撑1:2.5万-1:5万比例尺或相应尺度的主体化业务应用。

以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杨孟飞为代表的17位评审专家在听取测试报告、详细审阅相关资料后,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国防科工局等12家主管部门和16家参试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