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矿测试》继续入编第八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潘静 发布时间:2018-10-17

《岩矿测试》继续入编2017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八版)中地质学类核心期刊。 

《岩矿测试》于1982年创刊,由中国地质学会岩矿测试专业技术委员会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共同主办。《岩矿测试》坚持选题的战略高度,以学术创新和严谨认真的办刊理念成为地质分析工作者的首选刊物。近年来,不断强化精品意识,努力开拓各种途径提高刊物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积极完善刊载内容质量控制体系,注重科技创新水平,多维度提升文章的先进性和可借鉴性。重视约稿力度,紧密结合重点发展课题提高时效性。注重培育优秀作者群,2011年以来每年举办1-2期作者培训班帮助青年学者启发科研思维和更好地服务于自然资源各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快成果传播进程和提高读者服务水平。 

《岩矿测试》是我国地质分析测试领域专业性强、具有很高认可度的重点期刊。据中国知网统计,2017年度复合影响因子为1.361,基金论文比0.93,网络下载量6.55万次,学术指标处于地质学类核心期刊前列。今后,《岩矿测试》将针对自然资源发展的新形势和新需求,砥砺前行,提升支撑服务能源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报道能力,为促进地学分析测试技术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