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工程二级项目中期交流与工程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覃英伦 发布时间:2018-10-09

2018年9月27-28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主办的“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工程二级项目(2018年)中期交流与工程推进会”在京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旨在通过二级项目负责人汇报、专家点评和讨论的方式,对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工程各个二级项目进行质量把关、问题剖析、思路启发,从而更好地推进各项钻井、压裂和试油试气工程实施,为后期获得油气发现和突破保驾护航。 

会上,《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工程》各二级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玉柱教授、原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乔德武研究员、原中国石油咨询中心高瑞琪教授级高工、原自然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主任陈永武教授级高工、原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副总经理邹家建教授级高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董大忠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姜振学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金川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王宗秀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会议。与会专家根据各个项目的具体情况与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方法及下一步勘探工作的建议。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室、资源评价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提出了关于推进工程实施的要求、意见和建议。

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工程首席要求,各项目组要以油气发现和突破为目标,在确保工程安全和不触及环境、生态红线的前提下,加快工程的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取得油气调查新发现和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