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一种压力测量装置及系统”等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冯卉 发布时间:2018-10-09

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研发的“一种压力测量装置及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510634505.8),“一种钻孔监测仪及钻孔监测系统” 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720546498.0)。

“一种压力测量装置及系统”发明专利针对水压致裂地应力测量过程中压力监测设备工作环境恶劣,容易出现意外情况导致测试数据缺失的现象,设计了一种抗干扰能力更强的压力测量装置,使用本装置确保在设备短线、掉电等情况下压力测量数据不丢失,呈分布式的显示方式使得测量过程可以获取统一的数据来源来控制测量过程,可以改善水压致裂测量的工作效率。

“一种钻孔监测仪及专控监测系统”实用新型专利设计为改进钻孔地应力监测仪器的安装方式设计。原钻孔地应力监测设备使用耦合剂,设备分开部署的方式安装,不利于在深孔中进行设备的安装,设计了一种耦合剂与监测仪器安装的方式方便实现钻孔地应力监测设备的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