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援摩洛哥项目成果交接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向鹏/文、图 发布时间:2018-09-30

2018年9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与摩洛哥王国能源、矿产与可持续发展部,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隆重举行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商务部“援摩洛哥Meknès-Tafilalt地区1∶100000地球化学填图技术合作项目”成果资料交接仪式。中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李立,摩洛哥王国能源、矿产与可持续发展部阿齐兹•拉巴赫大臣出席交接仪式、签署项目成果交接证书,并先后致辞。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及经商处有关领导,摩能源、矿产与可持续发展部官员,摩DrâaTafilalet大区委员会主席,摩Tafilalet和Figuig矿区采购和发展中心(CADETAF)负责人以及摩媒体人士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交接仪式,摩洛哥官方阿拉伯语电视台SNRT-1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新闻报道。

交接仪式上,李立大使对该中摩技术合作项目顺利完成并取得显著成果表示祝贺,对中摩双方地质科技人员战胜高海拔山区诸多艰难险阻和默默地付出表示钦佩和感谢。他强调,中摩两国在地球化学填图领域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中方将以中摩建交60周年为契机,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非八大行动计划”框架下,继续在能源和矿产开发、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为摩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摩能源、矿产与可持续发展部阿齐兹•拉巴赫大臣感谢中国对摩洛哥无私的援助和为摩洛哥地质科学领域提供的宝贵成果及数据资料,强调矿产勘探对摩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中摩双方能够继续加强矿产研究和地球化学领域等多方面的合作。

按照“援摩洛哥东阿特拉斯Meknès-Tafilalt地区1∶100000地球化学填图技术合作项目”会谈纪要及成果资料移交有关要求,武汉地调中心于2018年9月初完成法语版成果报告和系列图件的印刷工作,并将该项目11套地球化学系列图件(308张/套)、10套地球化学说明书(3本/套)、10套地球化学图册(3本/套)、10套数据光盘等资料运抵摩洛哥王国能源、矿产与可持续发展部。

自2014年以来,武汉地调中心已与摩洛哥合作开展了2项商务部援外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建立了中摩两国地学领域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交接仪式将作为纪念中摩建交6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本项目成果资料也将作为中摩建交60周年重要成果展示的展品。

李立大使(右二)与阿齐兹拉巴赫(左二)签署项目成果交接证书  

摩能矿部地质司司长本拉克帝姆(前排右一)介绍项目成果 

 李立大使(右)接受摩方记者采访  

摩官方阿拉伯语电视台SNRT-1报道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