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所古生物学家参加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黄浩 杨犇 发布时间:2018-09-29

9月17日至19日,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暨第29届学术年会在河南省郑州市隆重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的古生物学-学科交叉与技术创新”。来自全国多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博物馆和科普教育领域,以及日本、英国和奥地利等国的7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研究人员积极参与此次盛会,与参会各国学者广泛交流了该所近年在中国北方脊椎动物化石,华南前寒武纪地层划分对比,以及微体化石、古生代腕足、笔石、有孔虫、和微生物沉积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姬书安研究员荣获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八届尹赞勋地层古生物奖,并作了题为“中国北方鹦鹉嘴龙动物群”的大会特邀学术报告。高林志研究员和杨犇博士受邀分别在“早期生命演化”和“寒武纪生命与环境演化”分会场作了主题报告。地质所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密切关注与普遍认可,进一步深化了与国内外科研院校、地质调查等单位的交流合作。

此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成立了第一届监事会;地质所姚建新研究员连任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金小赤研究员当选常务理事、唐烽研究员当选理事,刘鹏举研究员当选第一届监事会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