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一种适用于受石油类污染泉水的原位净化处理系统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谢浩 邹胜章/文、图 发布时间:2018-09-29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获悉,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研发的“一种适用于受石油类污染泉水的原位净化处理系统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8 2 0016804.4。

本实用新型专利涉及污水修复装置技术领域,系统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预处理系统、曝气渠道、快滤装置、炭砂滤池系统;所述预处理系统包括与泉口连通的预沉池,覆盖于预沉池顶部的浮油吸附材料;所述曝气渠道与开设于预沉池侧壁顶部的预沉池出水口相连接;所述快滤装置包括与曝气渠道尾端连接的中空过滤容器,以及填充于过滤容器内部的过滤介质;所述炭砂滤池系统包括具有多个连续腔体的滤池箱,以及填充于腔体的过滤填料,滤池箱尾部设置排水口。

该系统装置可降低污染水中的泥沙和浮油含量、气体物质和挥发性物质含量、污染物颗粒含量、有机物含量,层层净化,提高出水水质,以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