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东部典型金多金属矿集区矿田构造调查”项目野外质量检查获评优秀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韩凤彬 发布时间:2018-09-28

为进一步提升地调科研项目质量,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和“质量提升年”的部署要求,9月20至21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负责人带队,多家单位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南秦岭地区对“中东部典型金多金属矿集区矿田构造调查”二级项目进行野外质量和管理检查,并慰问了一线工作的干部职工,同时就加强矿田构造、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

地质力学所负责人首先对项目组2018年野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秦岭是我国重要的金多金属成矿带,而矿田构造是资源勘查和找矿预测行之有效的手段,开展典型金多金属矿集区矿田构造调查,不仅可以有效地指导深部找矿工作,还可以深化现有的矿田构造预测理论和方法,为深部地质成矿、控矿规律和成矿理论、预测方法和途径研究提出新的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意义。

地质力学所负责人同时强调:一是项目组要根据任务书,尽快完成2018年工作量,为10月底野外验收做好准备;二是要完善三级质量检查,做到有检查、有记录;三是二级项目要高屋建瓴,加强对子项目和外协项目的指导,同时加强子项目间、子项目与外协项目间的交流;四是切实做好项目成果的梳理、总结和提升,加强成果的凝练总结;五是通过项目实施,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真正体现地质力学所在资源勘查方面的优势和能力;六是希望项目组加强时间节点安排,统筹协调,保障项目圆满完成。

检查组在听取二级项目、子项目负责人实物工作量、创新目标等完成情况汇报的基础上,详细查阅了项目原始编录、图件报告及三级质量检查报告,随后进行了野外实地质量检查。经检查,一致评定“中东部典型金多金属矿集区矿田构造调查”二级项目2018年度质量和管理检查等级为优秀。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陕西地矿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参加了联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