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鹤峰-五峰地区页岩气调查二维地震勘探工程顺利通过开工验收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李浩涵 发布时间:2018-09-26

9月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相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在湖北省宜昌市仁和坪镇施工现场对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2117地震队承担的“鹤峰-五峰地区页岩气地质调查二维地震勘探工程”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听取地震队开工准备工作汇报的基础上,验收组对地震采集设备、测量仪器、表层调查仪器、外设基础资料、测量资料、生产准备情况、营地建设、队伍资质及QHSE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认为施工前期准备充分,同意通过开工验收。

“鹤峰-五峰地区页岩气地质调查二维地震勘探工程”属于二级项目“武陵山地区下古生界海相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2018年的工作内容。该工程以仁和坪向斜为中心,以二叠系大隆组、吴家坪组页岩层系及栖霞组、茅口组常规储层为主要目标层,实施二维地震剖面数据采集满覆盖60km,并开展地震数据处理及解释,查明地下层位分布特征和构造格局,为参数井井位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全部测量工作,并已完成试验线钻井工作,井深抽检均符合要求。整体上,该工程各项工作准备就绪,人员设备到位,顺利通过开工验收。

 现场抽检钻井深度 

验收会现场检查原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