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所赴新疆新富地1井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暨开钻验收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张冠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7日至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成立新富地1井安全生产检查小组,赴新疆阿勒泰富蕴县新富地1井,与钻井现场施工方相关人员一同开展野外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准噶尔盆地及周缘油气基础调查”新富地1井钻探工程依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天山—兴蒙构造带油气基础地质调查”二级项目,设计孔深1400米,目的为查明地质构造演化及油气资源潜力,提升油气调查工作程度,提供勘查区块。

检查组一行会同油气调查中心二位专家对新富地1井施工现场人员资质、劳保用品配备、供电设备、泥浆池、施工材料码放、井控设备、安全环保、防沙防风防火情况及防恐防暴应急预案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检查,随后召开新富地1井安全生产现场会,对项目组开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项目组立行立改,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针对阿勒泰地区入冬早、降温快的特点,检查组着重要求项目组提前做好冬季施工保温措施,确保取暖、用水等方面的安全。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返回乌鲁木齐参加开钻验收评审会,并前往新疆地矿局第一水文地质大队进行调研座谈和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