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所获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18-09-11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钻井化学中心单文军和能源地调钻探室张德龙分别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合计44万元。其中单文军的“高温钻井液多因素钻具腐蚀性机理及评价方法研究”项目,通过研究、筛选高温钻井液缓蚀剂,为地质钻探防腐蚀高温水基钻井液提供理论和实验支持;张德龙的“涡轮取心钻进钻具径向振动特征研究”项目,主要针对高速涡轮钻具复合取心钻进实际工况开展底部钻具振动特性研究,为涡轮钻具设计、钻进参数优化、钻具组合优选提供科学有效指导。这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必将有力促进探矿工程所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并以此激发更多青年科技人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探矿工程事业转型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