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煤层气科普下乡活动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单衍胜、毕彩芹 发布时间:2018-09-10

9月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煤层气项目组走进“黔西川南及东北三江地区煤层气基础调查”项目所属的重点钻探工程黑鸡地1井所在地——黑龙江省鸡西市梨树区双胜村村委会办公室,为村民发放了精心制作的煤层气科普手册。 

项目组科研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详细地为村民讲解了煤层气生成、储集、开发及综合利用等相关知识。并指出开采煤层气既能促进煤矿生产安全,又能解决当地居民的生活燃料等问题,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却不会像开采煤矿那样造成地面沉陷,导致良田变成湖泊、房屋裂陷坍塌、环境污染,更不会引起地震等次生地质灾害。对这种新型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很好地秉承了党中央“清水绿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有利于优化能源结构,提高国家资源保障能力。

50多位村民参与该项科普活动。他们仔细听取项目组对煤层气做的全面介绍,认真翻阅科普手册,并就各自对煤层气勘查与综合利用感兴趣的一些问题与项目组人员进行了互动式提问与解答。本次煤层气科普下乡活动,提高了当地群众对煤层气资源的认识,激发了他们支持勘查开发清洁资源的热情。

精心制作的煤层气科普手册 

项目组为双胜村村民进行煤层气科普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