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新苏地1井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姜鲲鹏 发布时间:2018-09-10

为安全、高质量完成新苏地1井各项工作任务,9月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山东第三地质工程勘查研究院联合到新疆阿克苏地区新苏地1井现场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项目部、钻井和录井的工作进展和安全汇报,随后对钻探施工、录井监测、岩心岩屑等有关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组对新苏地1井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项目部紧跟部局和中心的要求,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安全应急救援体系,一岗双责,责任明确;安全文件齐全,计划与行动一致,工作处处留痕,充分体现出项目整体安全工作部署到位,开展扎实,达到了部局和中心的要求;安全工作组织管理有序,开展了多次安全培训和安全演习工作,包括防火、防恐、急救等室内外的安全培训工作;标准化建设规范,安全措施及应急措施到位,警示标牌齐全,未发现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安全检查工作以及对钻井现场安全工作的肯定,不仅对新苏地1井现场安全工作具有“查漏补缺、防患未然”的作用,而且具有明确的指导作用,将促进项目组在接下来的安全工作中进一步明确方向,确保在按质按量完成野外工作的同时,不出现安全问题。

 检查组室内听取汇报 

检查组进行井场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