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程所研发浅钻技术助力绿色勘查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赵洪波 发布时间:2018-09-07

绿色勘查是绿色发展理念在地质勘查领域的具体实践,是基于符合环保要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种勘查新措施或新方法。8月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受邀参加全国绿色勘查工作2018年度经验交流会,在大会作了《浅钻技术在绿色勘查中的应用与示范》的交流报告,并与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指导中心共同以专题展板的形式,向参会领导和专家展示了近年来探矿工程所在绿色勘查中取得的主要成果和实践经验。 

本次会议上,探矿工程所勘查机械研发中心主任介绍了基于绿色勘查研发的系列取样取心钻机具、固控装备和环保泥浆技术体系,以及形成的以钻代槽、浅钻服务化探、浅钻服务于地质填图等多种绿色勘查技术,并就下一步绿色勘查工作推进措施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领导、专家对探矿工程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探矿工程所研发的新设备新技术很好地支撑了绿色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