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资源所对“冀曲地1井钻井与测录井工程”进行钻前安全质量综合检查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陈振洪 发布时间:2018-09-06

8月30日至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带队,对“冀曲地1井钻井与测录井工程”进行开钻前安全综合检查。

“冀曲地1井钻探工程”位于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是由资源所张永生研究员带领的项目组,在前期对渤海湾盆地上古生界油气资源潜力评价的基础上,部署实施的页岩气地质调查井。该井部署紧密围绕当前国家对页岩气等清洁能源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渤海湾盆地及其外围石炭系-二叠系页岩气,兼探致密气,力争取得渤海湾盆地及其外围石炭系-二叠系页岩气新发现。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工程受托方钻前设备准备、井场建设、人员配备及安全保障等情况的相关汇报,并现场对井场建设、安全设施设备等相关内容逐一进行检查、问询。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向项目组和受托方提出完善意见与建议,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细化现场紧急情况处置预案,全面保证钻探目的任务的圆满完成。

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等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7名专家随同参加了钻前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现场检查 

 

开钻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