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赴青海开展项目质量检查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张连凯/文 秦林林/图 发布时间:2018-09-06

8月17日-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对岩溶所承担的地质调查项目“长江、珠江、黄河岩溶流域碳循环综合环境地质调查”开展质量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工作进展汇报,对项目的实施方案、收集的资料、野外工作原始资料、阶段性成果资料、项目质量管理资料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检查组赴野外现场进行核查,听取了项目组人员的野外工作介绍;对野外车辆、应急药品配备、北斗卫星开启等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并随机抽查了野外工作人员的电脑,进行了保密检查;针对野外临时党组织党建学习和廉政风险点情况,进行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检查。

检查组肯定了“长江、珠江、黄河岩溶流域碳循环综合环境地质调查”项目取得的成果,对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对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建议。检查组要求,项目的成果要按照地调局“五问”的要求进行总结梳理,创新工作思路,对黄土中次生碳酸盐的碳汇过程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创新性的成果。同时要求调查点有充分的代表性,明确碳迁移过程、源汇过程和界面通量的概念。

检查期间,岩溶所相关负责人为野外项目组成员开展了“野外党支部如何坚持党建工作”的主题党课学习,结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野外实际工作中在业务、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听取一线科研人员意见,并对“如何同时做到强业务重党建”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同时,要求野外党员干部及项目组成员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在项目执行中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合作意识、奉献意识和清廉意识,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