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津冀沿海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调查项目积极支撑服务海洋生态保护修复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06

近日,为落实与唐山海洋牧场开展海洋牧场生态保护修复调查研究的合作协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津冀沿海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调查项目组与劳雷(北京)仪器有限公司合作,采用最新的高精度多波束在唐山海洋牧场建在区开展了海底地形地貌调查,查明了唐山海洋牧场海底人工渔业设施的现状,为海洋牧场进一步评估“贝藻礁”生态系统的健康度提供重要支撑,也为地质调查直接服务海洋生态修复积累了经验。 

“海洋牧场”是指在一定海域内,采用规模化渔业设施和系统化管理体制,利用自然的海洋生态环境,将人工放流的经济海洋生物聚集起来,对鱼、虾、贝、藻等进行有计划和有目的的海上放养。唐山海洋牧场为综合型海洋牧场,兼顾渔业增养殖和生态修复功能。

天津地调中心长期以来以支撑服务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为重要目标,在岸线、滩涂、湿地生态资源调查和海洋牧场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为津冀沿海生态保护修复提供了有力支撑服务。  

海底地形地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