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验测试中心开展野外工作和项目资料汇交培训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吴晓军 发布时间:2018-09-05

为进一步规范地质调查野外工作,切实做好项目野外验收和资料汇交,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于9月4日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具有相关工作经历且经验丰富的顾秋蓓博士、马春婉硕士来中心开展野外工作技能与野外验收资料准备及项目资料汇交等相关内容的培训。 

顾秋蓓博士着重提出规范开展野外工作的重要性,并从野外工作技能、野外验收资料准备两个方面,对样品布设、野外工作行前培训、野外工具准备、GPS参数校正、野外样品采集、样品加工、航迹、质量管理、工作总结、图件以及如何整理野外资料等工作的开展、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马春婉硕士讲解了项目资料汇交流程,包括实物地质资料汇交和原始地质资料汇交的内容与要求,并着重讲解了成果地质资料汇交内容及分类、资料排版及电子化要求、如何使用Edmaker软件制作成果地质资料等。与会人员还针对项目资料汇交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互相学习,为进一步规范地调项目资料汇交管理工作,提高地质资料汇交质量和服务水平打下了基础。

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在提高野外工作质量重要性认识、确保项目验收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地调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对规范开展野外工作、提升野外工作能力提供了十分及时和必要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