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西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联合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覃英伦 发布时间:2018-09-05

8月28日,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参加了“广西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联合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广西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联合协调小组由油气调查中心、广西国土资源厅及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联合组建,组长由三方主要负责人共同担任。主要职责为统筹协调各方关系、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组织实施广西地区页岩气有利区调查、页岩气资源潜力评价工作,共同推进广西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工作。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研究讨论广西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工作的进展和成果,并商讨如何统筹协调2019年广西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工作的推进。油气调查中心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2014年至今,油气调查中心陆续在广西地区开展多项页岩气勘探工作,获得了良好的油气发现和进展,但仍然有许多关键地质问题需要攻关。希望各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地方做好基础地质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工程方面的部署与研究,一起为争取更大的资金和工程投入提供支撑。油气调查中心将继续在页岩气勘探领域为广西地区提供支持和帮助,争取早日实现广西地区页岩气勘探的工业化和商业化突破。

广西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油气调查中心在广西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投入表示感谢,并一致表示,将从地方政府支持及基础地质支撑上提供最大保障。此次会议三方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愿望,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2019年共同推进广西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油气调查中心南方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工程首席翟刚毅、联合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技术人员出席会议。 

广西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联合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