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所深入南疆地区开展项目综合检查调研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郭涛 发布时间:2018-09-0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及部局“质量提升年”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地调科研项目质量,切实解决项目实施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18年8月24日-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深入南疆地区,对特殊地质地貌区填图试点二级项目开展质量综合检查和野外实地调研,并慰问了一线作业的干部职工。同时,就野外作业安全与局安全生产喀什站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 

项目组汇报了半年多来的工作形势和下阶段安排,检查组首先对项目组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克服恶劣自然和人文条件、确保野外项目质量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喀什地区地处喜马拉雅西构造结区,是验证大陆岩石圈俯冲整体行为最有利的地区,在这个地区深入开展地质调查工作,不仅对于认识陆-陆碰撞及碰撞后的构造环境效应具有重大科学价值,而且有力地支持服务了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并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及时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需求,同时还向项目组送达了大调研相关材料及野外应急救生物品。

检查组最后强调:一是要切实落实部局党组决策要求,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加快思想转变,着力推进项目质量;二是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自然资源改革发展重大需求,坚持自主创新,以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为突破口,切实做好项目成果的梳理、总结和提升;三是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复杂的人文环境,要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加强与野外工作站沟通,确保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