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深部探测中心梁锋当选YES联盟中国委员会主席

来源:地调局地科院 作者:张鑫馨 发布时间:2018-09-03

8月31日,“一带一路”青年科技论坛暨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联盟(简称YES联盟)中国委员会换届和组委会会议在成都召开。会上,经YES联盟和YES中国委员会联合提名推荐,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深部探测中心梁锋博士当选YES第四届中国委员会主席,任期2018年-2022年。

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联盟由全世界35岁以下的青年地质工作者组成,于2008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地科联(IUGS)的支持下成立。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联盟的成立是国际地科联着眼于20年-30年后为推动世界地学发展储备的世界级地质人才。目前,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联盟会员来自119个国家和地区,并在42个国家设有正式国家委员会。我国是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联盟的发起国之一,我国青年地质工作者王猛成功当选第二届、第三届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联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