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CGG公司与油气调查中心开展需求对接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谢华锋 发布时间:2018-09-03

8月30日,法国地球物理服务公司(以下简称CGG)首席执行官 Sophie Zurquiyah以及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总代表等一行4人,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开展交流座谈,对接相关需求。油气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负责同志、有关处室参加了座谈。 

油气调查中心方面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信息化建设进展、CGG数据和产品应用情况以及信息化合作建议。CGG方面介绍了CGG公司的全球业务、专家团队、成功经验,强调了油气地质数字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信息化手段对地质勘查的重要性。双方就CGG的Geoverse、RoqScan等数据和产品在油气调查中心业务上的应用服务进行了热烈探讨。

油气调查中心提出三点合作建议,一是基于信息技术,合作创新油气调查方法方式,比如采用遥感影像对比、无人机勘查等技术和工具,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成本,保障安全生产;二是基于云架构,合作建设油气调查数据库,整合地调局系统油气数据资源,挖掘数据潜力,并提供共享服务;三是以盆地为单元,开展信息化油气产品研发。Sophie Zurquiyah表示会充分考虑中心建议,希望结合中心实际需求,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助力中心油气调查工作,同时推进CGG在华业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