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防治技术指导中心专家组赴甘肃临夏指导滑坡灾情处置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徐维迎 发布时间:2018-08-29

8月24日,甘肃省临夏县韩集镇发生1起山体滑坡,体积约1000万立方米,造成33间铺面和73间房屋倒塌。由于预警及时,撤离迅速,未造成人员伤亡。

按自然资源部领导指示要求,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专家组于8月25日赴甘肃临夏指导滑坡灾情处置。当天,专家组与当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和专家进行了会商,对滑坡情况进行了初步调查。

26日至27日,专家组利用无人机完成测绘0.7平方公里,对滑坡后缘、西侧变形体以及滑坡区地质环境条件进行了详细调查。经调查,专家组认为该滑坡是由降雨入渗引发的古滑坡复活,最大变形位置位于古滑坡中部,滑体平均厚度约15米、滑动距离约40米,其余滑块多为浅表层滑动。

专家组已就下一步险情处置工作与当地政府及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进行会商并提出了建议。

 

专家组灾害现场调查

 

滑体拉张裂缝调查

 

 无人机测绘